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餐馆陷用工荒 职工辞职需留一个月(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30日09:54

  27日13时许,记者来到申玉强就职的餐厅。申玉强说,他是6月份通过朋友介绍到这家餐厅工作的,由于老家有事,8月中旬他向厨师长提出辞职申请,可餐厅一直找不到顶替他的人,于是他辞职的事就被耽搁了下来。

  “餐厅在每月15日发上个月的工资,如果我的辞职申请没有批准的话,就会损失15天的收入。”申玉强说,除了担心要不上15天的工资,他也能体会到老板的难处。自他提出辞职后,老板和厨师长想了很多办法招人,但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人,他也不愿意看到后堂“青黄不接”。

  “一到饭点,大家都手忙脚乱,留下申玉强也是迫不得已。”该饭店掌管人员招聘的谢先生说,其实餐厅一直很缺人,申玉强提出辞职后,他和老板了解到申玉强老家的事不是很急,所以才让他暂时留在餐厅工作,并承诺只要一招到人就批准他辞职,可招聘广告打出去一个多月了,也没有招到合适的人。

  当日16时许,饭店老板承诺,考虑到申玉强的难处,饭店批准他辞职,并破例提前给他发9月份的工资。

  随后,记者走访了乌市幸福路、红山路等地的多家饭店。记者看到不少酒店、餐馆都贴出了“招服务员、后堂师傅”字样的招聘启事,“急招10名服务员”、“薪酬从优”、“提供食宿”、“年度奖金”等招聘字眼很是醒目。同时,就是没有张贴招聘启事的饭店,只有进去询问“招人吗?”,得到的回答多半都是肯定的。

  红山路一家名叫“阿山靓汤”饭店的杨经理告诉记者,餐饮行业的人员流动性很大,为了招到员工,他们除了在饭店门口张贴招聘启事,也会去劳务市场物色人选,可招聘启事贴出去半年了,也很少有人来应聘,去劳务市场招来的很多员工干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辞职,这样饭店就经常面临人员短缺的情况,尤其在节假日生意忙的时候就更缺人。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为了应对这种人员短缺的现象,一些饭店除了工资比其他饭店高外,还会给员工提供加薪和外出旅游等各种福利,从而长期留住员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