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韩媒称中国人赴韩留学因韩剧魅力 日本人称瞎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0:33
  韩联社日前发表文章称因受韩剧“吸引”,中国留学生纷纷来韩求学,因此在韩国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所占比例七成。该文章由日本媒体转载后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网民直言韩媒的说法“太胡扯”。

  韩联社的文章中称,在日本,大多数“韩流迷”都是中年妇女。而在中国,“韩流粉丝”基本上是年轻人。这种情况将对未来中韩关系带来深远影响。文章称,中国学生到韩国求学前,就已通过韩国电视剧对韩国有所了解。他们爱看韩国电视剧,觉得韩国是一个“发达国家”,是海外留学的“理想目的地”。

  日本yahoo新闻网9月29日对该文章进行了转载报道,引起了日本网民热议。在近四百条的日本网民留言中,绝大多网民都认为韩媒的报道不属实,乃“一家之谈”。署名为ric*****さん的日本网民就留言道,学生去韩国留学是为了学业,说其是受韩剧的影响,实在“可笑之极”。

  还有不少网民认为韩国媒体太过夸大“韩流”的影响力,有网民就认为,亚洲地区正在刮起“韩流”的说法就很荒谬。署名为cap*****さん的日本网民就称,日本人根本不会把韩国人放在眼里,所以日本根本不会有所谓的“韩流”一词。

  还有署名为dia*****さん的网民则讽刺韩媒说,朝鲜半岛在古代是中国的一部分,文化也是中国“赋予”他们的,(韩国媒体)竟敢自封“韩流”。该网民说道:“中国人是受了"韩剧"影响才去往韩国读书的,这种说法实在是"无稽之谈",纯属"胡扯"”。(王欢)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