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巴士猛撞抛锚货车 巴士司机及10乘客受伤(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10:56
葵涌道车祸肇事58X巴士下层车头被撞至几乎全部开裂。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9月30日电 葵涌道昨午发生涉及九巴的严重车祸,一辆运海产的货车故障“抛锚”路中,司机已即时落车指挥其他车辆闪避,期间,一辆载有乘客的58X线九巴驶至,疑车长不察前方有坏车,将货车撞至调头兼扭曲变形,车上海产及发泡胶盒散满路面。事发后,九巴车头亦严重损毁,车长被夹困重伤昏迷,须消防员救出送院,另10名巴士乘客在车厢内碰撞受伤,幸伤势均不严重。受车祸影响,葵涌道出九龙交通一度瘫痪。由于现场无刹车痕迹,警方正循车辆机件及司机身体状况调查车祸原因,包括是否有人打瞌睡或精神不集中肇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车祸中11名伤者,包括肇事58X巴士车长黄×杰(59岁),他送抵玛嘉烈医院须即时接受手术抢救,暂未能接受警方酒精呼气测试;而10名巴士乘客包括8女2男,除84岁姓李老妇留院观察外,其余各人敷药后已出院。

  九巴发言人称,肇事姓黄车长于1978年入职,驾驶58X线已10多年,昨清晨5时开工,约下午3时下班,事发时正行驶第7转车,发言人以私隐为由,拒绝证实黄昨日有否申报身体不适。而肇事58X属富豪车厂11米长空调双层巴士,车龄13年,刚于9月6日通过年验。

  现场为葵涌道往九龙方向第3线近玛嘉烈医院对开,事发昨午近2时,一辆运载海产货车由45岁姓曾司机驾驶至上址时,疑机件故障突在第3线路中死火“抛锚”,司机马上下车走到约20米之后,挥手示意其他驶至车辆司机转线闪避,以免发生意外。

  适时一辆由屯门良景恏开往旺角东铁站的58X线双层冷气巴士,由黄姓车长驾驶沿第3线驶至。现场消息称,有人似未察觉货车司机站在路中挥手示意,以及前方停有坏车,在未有刹掣情况下猛撞向“抛锚”货车,将之推前至慢线路旁,车头反方向停下,全车严重损毁,车斗扭曲变形,车上海产及发泡胶盒散满马路上。姓曾货车司机事后表示,幸他闪避及时,否则后果堪虞。10乘客伤 车龙排至荃湾 巴士下层车头尽毁,黄被夹困驾驶座上,头、颈重伤昏迷,消防员接报到场将他救出,而巴士上8女2男乘客在车厢内碰撞受伤,伤者事后由多辆救护车送院救治。受车祸影响,警方一度将现场3条出九龙行车线全封,车龙排至荃湾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