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艺校生出租屋内制冰毒被捕 称制毒有钱赚又好玩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9月30日08:00
  本报南昌讯(记者张绪鸿)南昌一艺校学生把制毒当学艺舞台,伙同他人炼制冰毒,销往安徽合肥事发。9月29日,记者获悉,今年中专毕业的表演系学生于斌因制造毒品罪,日前被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万元。

  艺校生网上交友不慎

  于斌出生于1992年3月,新余人。作案时,他是江西一所艺术类中专戏剧系话剧表演专业的学生。今年4月26日,于斌在从南昌回新余的长途车上被合肥警方抓获。同日,他的两个“90后”同伙小兵、小龙一并被抓获。警方从他们的出租房内查获大量化学容器,并从两袋可疑物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毒品)成分。

  原来,于斌在网上认识了一些外地网友,经常受托购买大批量的药品赚取差价。2009年底,于斌通过代购药品又认识了合肥的张羽。

  今年1月,张羽向于斌提议制造毒品贩卖,并提供资金,负责贩卖毒品。于是,于斌和小龙、小兵3人在南昌的出租房里负责“研发”。

  市内租房当“实验室”

  结成一伙后,他们一起购买了制毒化学试剂和实验容器,并在南昌某公寓租了一套房子充当实验室。2月下旬,在网友的“指导”下,张羽和于斌、小兵成功制造出15克冰毒。3月4日,张羽与于斌、小兵、小龙4人在南昌又制出47克毒品。张羽将这批冰毒带回合肥交易时被警方抓获。

  于斌是家中的独生子,当他的父母获悉儿子因制造毒品被警方抓获后,非常吃惊而且痛心:“我们家不缺吃、不缺穿,儿子怎么会干这样的事?”于斌落网后交代,他制造毒品的原因是“又好玩又有钱挣。”虽然知道贩毒、制毒违法,但“并不知道事情严重”。

  一审被判有期徒刑8年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多人参与的制造、贩卖毒品案做出一审判决:张羽、于斌在制毒、贩毒中起主要作用被认定为主犯。张羽因贩卖、制造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于斌因贩卖、制造毒品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