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向日本施压制裁伊朗 日本被迫撤离伊朗油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13:55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3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于近日正式决定中止在伊朗的石油开发计划,原因是美国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在制裁伊朗的问题上,与美国政府保持一致。

  据报道,美国政府正在游说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上个月,日本政府在讨论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方案时,提出了“保留在伊朗石油开发权”的日本单独方案。但是,日本的这一单独方案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反对。

  消息说,数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菅直人在纽约会谈时,正式向日本提出了“中止在伊朗石油开发”的要求。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一要求,菅直人内阁决定完全听从,因此决定将撤离日本石油公司在伊朗的开发事业。

  目前,日本最大的石油开发公司——国际石油开发帝石集团正在伊朗的南部地区参与石油开发。根据美国政府的意见,如果这一家日本公司不撤离伊朗的话,将把这一家日本石油公司列入美国政府的黑名单,并对它实行制裁。

  日本政府或将于今日正式发表撤离伊朗石油开发事业的决定。有关人士说,如果日本中止在伊朗的石油开发的话,整个中东的石油开发计划都将被迫做出修正。(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