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民众长假出境游:香港热门 赴日游人数剧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20:52
  中新社厦门9月30日电 (陈悦 卞建)中国国庆长假将至,据记者30日了解,厦门民众赴港澳台旅游十分踊跃,而赴日本游民众则比去年同期剧降151%。

  据厦门边检部门统计,从今年9月1日以来,厦门机场口岸赴日中国公民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1%,与今年8月同期相比也下降了40%以上。

  厦门旅游业界人士告诉记者,日本是厦门、泉州等地民众传统热门出境目的地之一,如今年“五一”期间,赴日游人数高居厦门机场口岸出境人数第二位,“但国庆黄金周几乎没有人报名”。

  与赴日游遇冷相比,由于中国今年中秋国庆长假相邻,有充裕的出游时间,赴欧美澳加等长线旅游异军突起,超过赴日游,成为厦门民众新的选择。

  赴港澳台和东南亚旅游依然是厦门及闽南地区民众出境游的优先选择。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港龙、厦航等航空公司10月4日以前赴香港相关航班都已预定告罄,有的甚至超舱,热度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