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中国游客大巴在日本遭围堵 外交部向日方提交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1日01:45
相关视频:日本右翼分子向我国领馆投冒烟筒被逮捕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针对右翼分子围堵中国游客大巴行为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这些不友好甚至违法的行为,也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交涉。

  近日,日本一些反华的右翼分子向中国驻长崎和福冈总领馆投掷自制燃烧物,围堵中国游客大巴。

  对此,姜瑜称中方坚决反对这些不友好甚至违法的行为,也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交涉。

  对于“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后中日双方是否会就东海岛屿附近海域渔业问题展开磋商”问题,姜瑜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方渔民渔船,严重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和中国公民的人身权利。

  针对有媒体报道日方已敦促中方不要单方面开采东海油气田一事,姜瑜表示,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严正的、认真的。中方不希望看到事态进一步恶化。中方对春晓油气田拥有完全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在春晓的活动完全合理合法。

  延伸阅读:中方回应日方部分高官指责:望停发不负责任言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