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查卫生纸产品来源 发现大品牌无卫生许可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12:13

  早报讯 超市里的14种卫生纸竟然近半数没有“身份证”,产品来源也受到卫生执法人员的质疑。昨日,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组织卫生用品专项检查,发现不少卫生纸未标识卫生许可证,其中不少还是耳熟能详的“名牌”。执法人员建议市民消费时不仅要看牌子,还要仔细检查是否有卫生许可证。 6种卫生纸没印许可证 “这些卫生纸都没有卫生许可证,能保证卫生安全吗?”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找桥附近一家

  商场,在卫生纸专柜共有5个品牌的14款卫生纸,包括卷筒和抽取式,可经执法人员核查,竟然发现其中6种没有卫生许可证,包括“清风”、“心相印”这些常见的牌子。

  记者看到,柜台上印着“清风”品牌的卫生纸共有4款,其中3种卷筒卫生纸没有卫生许可证号,只有生产场地和规格。同样,“心相印”品牌的卫生纸中,也有一款没有标注卫生许可证号。此外,4款 “洁云”牌的卫生纸中,也有2款身份不明。

  “很有可能是冒牌”

  “同样是一个牌子,而且还是名牌,为什么只有一部分印着卫生许可证号?”卫生监督局监督五科主任陈永生介绍,没有号的极有可能是冒牌货,因为如果是正牌子的产品,不可能出这么大的漏洞。根据规定,卫生许可证号是卫生用品生产的基础,没有这个“身份证”,产品的安全性就没有保障。

  对不符合卫生规定的产品,卫生执法部门要求经营商立即下架封存。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若发现问题产品和问题单位,请及时拨打市卫生局投诉举报电话85788111。 (记者 陈珂)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