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低温燃料加注 将持续至发射前两分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1日12:25
  中广网西昌10月1日消息(记者徐佳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今天11时确认,“嫦娥二号”卫星将于今晚18时59分57秒发射。目前火箭推进剂加注进展顺利,各系统的状态良好,发射窗口气象条件也满足要求。

  一直悬而未决的低温液体燃料加注时间也终于尘埃落定了,这就意味着低温液体燃料一旦加注,发射的过程是不可逆的。首先将为火箭加注液氢,随后加注液氧。为了保证火箭有足够的动力发射到奔月的轨道上,这个加注的过程要持续到发射前最后两分钟才会结束。昨天发射场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们还将对火箭的细密性做最后的检查和确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