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众院通过针对人民币汇率币改修正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1日12:59
  人民网华盛顿9月29日电 (记者 温宪)美国会众议院9月29日以348比79的投票结果通过目标直指中国的《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在反对通过此法案者中,74名为共和党众议员,5名为民主党众议员。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这一法案将送交美国国会参议院进行审议,如法案在参院也获通过后,将提交美国总统签署成为法律。鉴于美国将于11月2日举行中期选举以有参院选情不明朗等因素,上述法案能否在参院获通过尚不确定。

  根据这一法案,政府“操纵汇率”以获得贸易好处将被视为不正当政府补贴。如这项法案最终成为法律,美国商务部将可得到授权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实行严厉制裁。而在目前情况下,美国商务部没有将“汇率操纵”视为可实行贸易制裁的政府补贴。

  美国众院在就此法案进行辩论时,不少美国议员妄称中国“操纵汇率”,并因此在过去十年间造成美国制造业200多万人失业。

  反对这一法案的众议员指出,这一法案将增加美国消费者在服装、玩具等商品上的支出,也会引起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的报复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再称,人民币汇率问题是导致美中贸易出现逆差的原因之一。有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在韩国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再次提出人民币汇率问题。

  来自纽约州的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称,众院投票通过上述法案后,他将设法使美国参院于中期选举后就他所提出的一项类似法案进行表决。他在一项声明中称,“中国人应该知道,美国国会在面对他们操纵汇率问题时态度是严肃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