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3名男子绑架中学生要价500万 24小时内被抓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13:56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1日讯 (本网记者 房舒 通讯员 王敬峰) 初中生小杰(化名)上学途中遭3名男子绑架,并提出高达500万元的赎金要求。昨日上午,厦门警方经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快速侦破一起绑架案,抓获刘某刚、杜某、范某波等3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出人质。

  男孩小杰家住厦禾路上一个高档小区,在思明区一中学就读。9月29日14点30分左右,小杰的家长突然接到电话称,小杰被绑架了,而且对方一开口就索要500万元的赎金!核实了一下,当天下午小杰确实没有准时出现在课堂上。

  家长大惊,立即报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思明刑大等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掌握到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及人质可能被关押在海沧区一山上等情况。

  为确保人质安全,专案组连夜对海沧镇附近的几座山头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近10小时的排查,9月30日早上10时许,在该处山上一座废旧的房子内抓获正在看管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刚,成功解救出人质。在人质安全获救后,专案组立即对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在莲前西路加油站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范某波。

  警方介绍,3名嫌疑人都是30余岁,由于经济拮据,3名犯罪嫌疑人萌生通过绑架弄点钱花的念头,经过事先近一个月的踩点,最终确定跟踪小杰伺机作案。9月29日下午,3名犯罪嫌疑人趁被害人独自上学的途中,在市府大道把车停在小杰身边一把将他拽上车,将小杰绑架,关押在海沧区一山上的废弃房屋内,随后向其家属索要赎金。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