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快讯:“嫦娥二号”进入30分钟准备时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1日18:35
视频:嫦娥二号发射塔架打开 人员正在撤离

2010年10月1日18时发射场一切工作就绪,各要素严阵以待。
2010年10月1日18时发射场一切工作就绪,各要素严阵以待。

  中广网快讯:“嫦娥二号”进入30分钟准备时间

    点击看直播:嫦娥二号发射

    18:00 “嫦娥二号”发射进入1小时准备程序 发射基地拉响人员撤离警报

    17:00 “嫦娥二号”发射进入2小时准备程序,火箭系统进入关键时段,前期测试全部合格。

    16:00 嫦娥二号卫星进入3小时发射程序,火箭全面检查状态良好。

    15:00 发射中心发出第一个口令

    14:30 指挥大厅分系统内部检查开始

  人民网嫦娥二号西昌报道组:发射塔架上的蓝色遮罩已经完全摘除。发射倒计时时间显示50分05秒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中心五点一刻发布了“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之前最后一次空间天气预报。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在我们的空间环境当中,可能影响“嫦娥二号”卫星的有高能质子、高能电子等等,这些因素从过去的七天到今天,到未来三天,呈现的都是一片绿色。就像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开车走路看红绿灯一样,绿色显示的就是状态一切正常。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之后大约32分钟左右会开始经历的一段最为危险的旅途——地球辐射带。但是现在看起来,地球辐射段的状态一切正常。

    嫦娥二号点火员:听到第2个口令才按下按钮

    嫦娥二号卫星有三种可能的结局

    百余种故障预案确保嫦娥二号发射成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