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辞职 或将竞选芝加哥州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2日00:47
  10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为离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中)鼓掌,右为暂时接任的高级助理彼得·劳斯。奥巴马当日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辞去现任职务,高级助理彼得·劳斯将暂时接任。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10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中)与离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左)握手。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辞去现任职务,高级助理彼得劳斯将暂时接任。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称赞了伊曼纽尔的工作及贡献。他说,没有伊曼纽尔,“我们不可能取得已有的成绩”。奥巴马说,伊曼纽尔离职后将“探寻其他机会”。美国媒体报道,伊曼纽尔辞去白宫的工作是为了竞选芝加哥市长。

  奥巴马同时还称赞劳斯为一名充满智慧、经验丰富的助手。

  伊曼纽尔随后对奥巴马的支持表示感谢,说自己为将面临的新挑战感到激动。现年50岁的伊曼纽尔生于芝加哥,他此前曾表示希望担任芝加哥市长。但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并未明言自己今后的打算,只表示希望能做出贡献,“让家乡更好”。发言中,他一度哽咽。

  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责任多,权力大。出任这一职务前,伊曼纽尔先后担任前总统克林顿的白宫高级助理及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

  接替伊曼纽尔的劳斯现年64岁,他在国会工作多年,在奥巴马担任参议员期间曾为奥巴马的幕僚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