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今天中午嫦娥二号将进行第一次中途修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2日11:24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刚从北京飞控大厅指挥部得到的消息,按照原计划,今天中午12点25分左右,嫦娥二号卫星会进行第一次中途修正。

  工作人员说,卫星的运行轨道、一切参数都在正常范围内。嫦娥二号的轨道和各方面数据都很正常,为什么还要修正呢?目标主要在于卫星近月点的修正。如果按照现在的轨道走下去,卫星的近月点将是5650公里;在修正之后,期望达到之前的预期也就是100公里。

  在之前的采访中,嫦娥二号任务测控系统的总设计师钱卫平告诉记者,中途修正的前提是轨道的测量,只有把轨道测准的才能做修正,而在卫星发射之后到现在这么长时间里测控人员做的大量工作也和这个有关。调整的效果好不好,要得到控后三小时才能知道,也就是今天下午3点半左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