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港旅游业组织加力监察“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2日13:28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十一黄金周”假期展开,香港旅游业议会派超过20人到黄大仙、红磡及太平山山顶等香港知名旅游景点,巡查旅游景点及店铺,严查违规情况。

  由于数月前有内地客因强迫购物时发生争执后逝世,又发生女导游“阿珍”辱骂内地客事件,香港旅游业组织在这个黄金周加大了管理和巡查力度。

  这些巡查员穿上制服,主要视察带团的导游是否有导游证;向游客查证,导游有否在旅游车上向他们读出旅客应有权利,以及导游有否派发行程表等。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称,自9月30日起首次进行三天大规模巡查,日后会不定期抽查;发现无牌导游会要求旅行社另派导游带队,否则由候命的导游顶替,费用由涉及旅行社支付。

  他表示,黄金周约有1100个中国内地旅游团来港,较去年少逾10%,但参加诚信游的由去年5%增至15%,而自由行旅客又增加。香港旅游发展局则预料黄金周内地客将大增30%至超过70万人。

  另据香港出入境管制站公布,由于10月1日是国庆节假期,也是内地“十一黄金周”开始,截至当天下午5时,有超过23万名旅客经各个口岸入境。其中79362名旅客经罗湖口岸入境,41794名旅客经落马洲口岸入境。出境旅客则超过27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