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秋收进入高峰 至2日收获秋粮作物5.82亿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2日14:50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杨超)目前,全国秋粮收获已进入高峰。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2日,全国已收获秋粮作物5.82亿亩,完成应收面积的50.2%。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60多万台农机具投入到“三秋”农业生产中。与此同时,全国秋冬种也从北向南陆续展开。全国已播农作物9800多万亩,完成计划的14.7%。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华北、黄淮大部地区天气较好,有利于作物收获晾晒;东北地区大部有中到大雨,西南地区西部多阴雨天气,对秋收和作物晾晒不利。秋冬种地区大部天气晴朗,土壤墒情较好,对冬小麦整地播种和冬油菜播种出苗较为有利。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农机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秋收秋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和降雨间隙,抢打抢收,抢晴晾晒,抢墒播种,确保秋粮丰收到手,秋冬种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