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推进救灾复产和重建 灾区未发生传染病流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2日15:14

  羊城晚报讯 近日,广东各有关部门和受灾市县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救灾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前期已筹集2.4亿元的基础上,省财政又再筹集救灾复产资金7400万元。截至9月30日12时,省财政已累计筹集救灾复产资金3.14亿元,下达2.54亿元。

  民政部门安置受灾群众近10万人,其中高州、信宜共设置了53个集中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7000多人,通过搭建帐篷、临时居住点、投亲靠友等方式分散安置3万多人,阳春采取分散安置方式安置3.9万多人,基本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

  截至9月30日16时,全省149条水毁公路除高州X633县道还有两座桥未抢通外,基本已抢通,受阻的通行政村道路也已全部抢通,上述两座桥预计10月1日晚上可抢通。9月28日17时,广东电网公司已全面修复了受影响的电力设施,受灾地区由广东电网供电的所有用户恢复了正常供电。

  省环境保护厅继续加密监测溃坝事件影响地区和高州水库的水质监测,从监测结果看,前排河、黄华江有关指标符合地表水II类标准,未验出氰化物。省卫生厅于9月29日再次向茂名市下拨一批消杀器械,向阳江市调拨一批红眼病眼药水。目前灾区没有发生传染病流行和重大食物中毒事件。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建了8个房屋安全鉴定支援小组随时待命,根据需要赴灾区开展鉴定工作。目前,该厅初定先在高州马贵镇、大坡镇开展首批恢复重建规划工作。(符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