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网上已开卖嫦娥二号长三丙星箭模型 比神七便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3日01:24
  本报讯 (记者陈婷)嫦娥二号刚奔向月球,昨天嫦娥二号的模型就在网上卖开了。据网店店主介绍,不少客户都是买来当礼物送给子女的。不过目前北京的不少航模实体店还没有现货。

  昨天,淘宝网上有12个卖家出售嫦娥二号模型,截止到下午4点,相关产品的销售量共30多件。其中以嫦娥二号火箭模型长三丙销量最好,价格也便宜,在30元上下。卫星模型的价格则要高出很多倍,主要有1:30和1:45两种比例,以及星箭组合共三种产品,价格从280元至600元不等。网店店主告诉记者,购买长三丙模型的顾客中,“父母买的占多数,很多都是当礼物送给自己的子女”。

  温州一家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合作关系的模型制作公司透露,他们所制作的模型也是上述的三款,均为锌铝合金,发射之前已经做出第一批送往北京航天部门和西昌发射基地,剩下的预计年内完成。但负责人陈先生说暂不方便透露制作成本,只表示“由于相对没那么复杂,材料成本降低,所以会比神舟七号的模型便宜。”据了解,后者的售价在360元左右。陈先生说,即便是星箭组合也不会超过500元,但由于经销商可自主定价,因此各地价格并不统一。

  记者从北京的几家航模专卖店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嫦娥二号模型的现货。一位店主有些遗憾地说:“可能要等这个热乎劲快过了才有货。”模型制作公司的陈先生预计,“实体店可能要到长假之后才能销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