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最新录音带曝光 不骂美国大谈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03日10:07
  据法国媒体10月2日的消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最新录音带10月1日出现在互联网上。在这段11分钟的讲话中,全球头号恐怖分子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狂骂美国,而是大谈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他以今年夏天巴基斯坦洪水为例强调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危害。“死于气候变化的人非常多,那个数字要远大于战争的受害者……巴基斯坦洪水的严重程度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必须有勇敢的人站出来采取严肃和迅速的行动来为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兄弟们提供帮助。”他还表示,向灾区提供帐篷、食物和医药是政府的责任,但仅仅提供应急物资还远远不够,必须建立有能力、有知识和有经验的赈灾部队来应对各种挑战。

  本·拉登甚至还像专家一样谈到基础设施和粮食生产问题,他提醒穆斯林国家有必要重新检查各国水坝和桥梁的安全性,还应增加更多投资在农业上以保证粮食安全。“农业问题不仅关乎丰收还是歉收,甚至关系到生和死,”他严肃地说。

  这是本·拉登今年3月25日以来第一次露面,也是他历史上第二次谈到气候变化。在今年1月公布的一卷录音带里,他曾指责主要工业国家应该对全球变暖负责。

  10月1日这段录音的真实性目前还无法确认,什么时候录制的也不清楚,但本·拉登在里面提到穆斯林斋月拉玛丹节在9月10日结束。对于美国9·11事件的这名元凶,其下落至今无人知晓,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今年8月曾表示,本·拉登深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偏远的山区里,抓捕他依然是美国的一项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