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分析称拉丹新录音宣扬“人道主义”是另有所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3日16:16

  打出“温情牌”,拉丹恐另有所图

  葛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家宗教极端主义网络论坛2日发布一段据称来自“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最新录音,录音中本·拉丹声称阿拉伯国家在巴基斯坦灾后救济方面援助不力。录音题为“帮助你们巴基斯坦兄弟”。本·拉丹批评说,媒体未能提供有关洪灾的真实图片。他说,媒体应当进一步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这是这家网站24小时内第二次发布本·拉丹所谓宣扬“人道主义”的录音。一些分析师认为,本·拉丹改走“温情路线”,恐怕另有所图。

  美联社分析师认为,本·拉丹这次宣扬“人道”,试图扩大“基地”的传统极端主义阵营,恐怕是为彰显“基地”组织仍有能力袭击西方国家。本·拉丹过去侧重于发表政治言论、恐怖威胁等,这次发布的录音主体转为宣扬“人道”和抗击气候变化,风格大变。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