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陵水县委书记:吊罗山中被困125名游客非常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3日18:40
  中新网陵水10月3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中共陵水县县委书记严之尧在吊罗山林业局场部的救援指挥部向记者表示,因山体滑坡被困在吊罗山度假村的125名游客非常安全,生活均得到有效保障。当地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力争尽早接出被滞留人员。

  10月2日15时10分,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境内的吊罗山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上山道路部分被阻,有1名当地农民和1名林场工人失踪。记者今天下午赶往吊罗山时,一路瓢泼大雨。目前,吊罗山区域仍在降雨,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考虑到天气和当地地质原因,救援人员正在制定多种方案实施救援工作。

  据海南省气象局数据,9月30日夜晚至3日凌晨,海南省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吊罗山林区已连降4天暴雨,2日下午15时10分,在吊罗山林业局上山道路约3.5公里处,发生山体滑坡灾情,造成2人失踪,1间护林工棚被毁,约100米道路被滑坡土石覆盖,塌方土方近一万立方。

  发生山体滑坡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南省委、省政府随即派出了以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赶赴事发地点,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陵水县委、县政府、吊罗山林业局在事发半小时后即启动抢险救援预案,组织临时指挥部,派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搜救仪器赶赴现场进行搜救。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于3日15时派出一架直升飞机飞赴吊罗山区帮助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直升飞机已运送第一批物资前往山中度假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