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吊罗山山体滑坡救援方案确定 将择机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3日22:24
  海南陵水吊罗山发生山体滑坡,10月3日15时59分,直升机起飞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 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新华网海口10月3日电(记者王英诚、夏冠男)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境内的吊罗山区2日15时发生山体滑坡事件、125名游客和13名吊罗山林业局工作人员被滞留山中。海南省和陵水县有关部门获悉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小组进行救援,目前救援方案已基本确定,将于4日上午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择机开展救援行动。

  据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严之尧介绍,山体滑坡发生后,陵水县有关部门已经部署人员通过小路多次向山上送去补给物资。目前山上滞留人员都已妥善安置在山中度假村,生活得到很好的保障。气象部门已对明后两天的天气情况进行充分预估,国土和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员已上山探明救援路线,将于4日上午开始救援工作。

  陵水县常务副县长杨松振向记者表示,4日上午,救援人员将率先上山到游客滞留地点组织滞留游客分批分拨下山。由于滞留者大多是自驾游游客,且出山公路被沙石封堵,救援人员在半山腰开辟了一块临时停车场,滞留游客乘车到达停车场后,救援人员会引导游客步行下山。当地消防官兵预备了绳索等固定器材保证救援工作安全。

  杨松振说,滞留游客将会被转移至吊罗山林业局场部所在地,有关部门已经调配了20余部车辆转移游客。为防止山体随时塌方,当地公安、消防、武警官兵将在山路沿线设点监测山体情况,确保游客转移安全。

  据海南省气象局数据统计,9月30日夜晚至3日凌晨,海南省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吊罗山林区已连降4天暴雨,总降雨量达450毫米。预计未来两天仍将有暴雨天气。杨松振说,最后的救援工作将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择机开始,救援之前会安排人员勘查救援线路,在全部游客被安全转移之后,有关部门将立刻开展清障工作,抢修道路恢复交通。

  吊罗山林区位于海南省南部陵水黎族自治县境内,是中国珍稀的原始热带雨林区之一,山区地势险峻,山体土质情况复杂,强降雨后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10月3日,海南陵水县吊罗山发生山体滑坡,138人滞留山中,2人失踪。这是10月3日拍摄的山体滑坡现场。记者在海南省陵水县了解到,受连日暴雨影响,10月2日15时许海南省陵水县吊罗山突发山体滑坡。截至发稿时,共有138人滞留山中,另有一名林场工人和一名当地农民失踪。 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10月3日,海南陵水县吊罗山发生山体滑坡,138人滞留山中,2人失踪。这是10月3日拍摄的山体滑坡现场。记者在海南省陵水县了解到,受连日暴雨影响,10月2日15时许海南省陵水县吊罗山突发山体滑坡。截至发稿时,共有138人滞留山中,另有一名林场工人和一名当地农民失踪。 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10月3日,海南陵水吊罗山发生山体滑坡,138名游客及林场工作人员滞留,2人失踪。10月3日15时59分,直升机起飞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受连日暴雨影响,10月2日15时10分海南省陵水县吊罗山突发山体滑坡。截至目前,有125名游客和13名吊罗山林业局工作人员被滞留山中,另有一名林场工人和一名当地农民失踪。 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10月3日,海南陵水吊罗山发生山体滑坡,138名游客及林场工作人员滞留,2人失踪。10月3日下午,工作人员从救援直升机中走出。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10月3日,海南陵水吊罗山发生山体滑坡,138名游客及林场工作人员滞留,2人失踪。10月3日下午,武警战士正在向救援直升机上搬运食品和药品。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