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艾米:影片《山楂树之恋》有18处硬伤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8:07
  影片《山楂树之恋》上映后,伴随该片的争议就没有停过。小说《山楂树之恋》原作者艾米对这部电影给予全面否定,使得争论更加令人关注。9月26日上午,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与艾米进行了沟通,并很快得到了她的答复。现将对话实录如下——

  记者:艾米,你好!《山楂树之恋》有没有真实的原型?能不能讲讲其中的动人故事?

  艾米:有。故事写在书里了。

  记者:如果让你重拍《山楂树之恋》,你能不能超过张艺谋?

  艾米:能。

  记者:目前你正在写什么作品?请透露一下。

  艾米:正在写《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

  记者:请将你自己满意的一张照片传过来,登报时用。可以吗?

  艾米:一张都不满意。呵呵,这样的答案当然是不宜登在报上的。我把我评张艺谋新片的文章传一篇给你,你看看能不能发,敢不敢发。在这篇里,我找了他十几条硬伤,如果你觉得太长了,可以删掉其中几条,但别改动我的文字。如果你篇幅有限,得把我文章删掉大部分,那就不用发了。

  看来艾米也是个急性子,她很快就将《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硬伤篇(2)》传了过来。记者一看这个硬伤篇写得相当细,有3600多字,如果加上她9月24日发表的“硬伤篇(1)”,共有6000多字,其中指出影片《山楂树之恋》有18处硬伤。因为艾米有话在先,所以记者不便对她的文字加以删改后刊用,有感兴趣的读者可到她的博客中寻找。

  艾米挑出的这些硬伤,不少50岁以上的人才能体会到,因为这是生活的经历、时代的烙印。部分英文翻译的挑错,专业人士可加以分辨。

  目前,炙手可热又一直保持神秘感的艾米居住在美国,她到底什么样?很多读者都不甚了解。她并非职业作家,只是喜欢码字,将朋友的故事编写成小说。2007年,以长篇小说《山楂树之恋》享誉文坛,在国内引起了“山楂树热”。据说,这个令读者心酸落泪的故事是真人真事。老三死后的三十年纪念日,静秋将三十年前的回忆录交给了好友艾米,请她写成小说。不久前,《山楂树之恋Ⅱ》也出版了,它以静秋后半生的生活故事为蓝本,刻画了静秋那一代女性对于婚姻与爱情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曲折的情感历程。

  本报记者 陈凤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