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马建堂:人口普查与改善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4日09:11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表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与改善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马建堂指出,人口普查获得的人口总量和结构数据,事关社区幼儿园、学校、养老院、医院、图书馆、电影院等公共设施的建造,事关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事关就业岗位的提供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

  马建堂表示,人口普查对于统筹人口、资源、环境相互关系,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参与支持普查就是参与支持国家发展,就是参与支持和谐社会的构建,就是参与现代化建设。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从11月1日起普查人员将正式入户登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