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爆发第三轮全国游行示威 抗议退休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04日09:14
10月2日,成千上万的法国人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退休改革法案的不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成千上万的法国人10月2日再次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退休改革法案的不满。这已经是法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3次爆发针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游行。

  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介绍说,他们当天在全国范围内共组织了200多场抗议活动,近300万人参与了游行示威。而法国内政部援引警方的数据显示,全法国参与游行的人数不到100万。

  法国工会此前在9月6日和23日发起并组织了两次全国性示威游行,据称参与人数分别有200多万和近300万。

  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抗议活动没有选择在工作日举行,而且人员构成也发生变化,包括妇女在内的一些家庭成员首次加入到游行的队伍当中。
10月2日,法国爆发全国性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的退休改革制度。

  由于国库空虚,退休养老金赤字成倍增长,法国政府不得不进行退休制度改革。目前,法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但如果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满40.5年,那么到60岁就可以退休了。但根据最新的法案,提前退休的年龄到2018年之前将被延长至62岁,缴纳社保金的年限延长为41.5年,法定退休年龄也相应提高到67岁。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要想使退休养老金制度持续下去,从长远角度来看这样做是必须的。但这一举措招致工会和反对派的强烈抗议,他们认为社会上最贫困的阶层因此受到的打击最大。

  这项备受争议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已于9月15日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获初审通过,它还将在本月5日被提交至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审议。反对者表示,如果参议院审议通过退休改革法案,他们将于12日组织更大一轮的抗议示威。

  其实,由于欧洲各国政府为了抗击债务危机而纷纷推行财政紧缩政策,近期这种游行活动在欧洲大陆此起彼伏。9月29日,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近10万人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大规模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