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统一20周年:合并不是吞并,统一不是大一统 > 德国统一20周年消息

德国总统统一日呼吁实现“真正的团结”(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4日10:18
10月3日,在德国不莱梅,人们参加两德统一20周年庆祝活动。

  新华网德国不来梅10月3日电(记者刘向 郑启航)德国总统武尔夫3日在北部港口城市不来梅举行的德国统一20周年庆祝集会上,呼吁德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德国人与外来移民之间实现团结和融合。

  武尔夫在庆祝活动主会场发表讲话说:“今天"德国统一"的任务是"尊重多样性,消除社会的裂痕——防止幻想,实现真正的团结"。”他说,德国统一20年后,依然面临艰巨的任务,即在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需要以变革的勇气实现“真正的团结”。

  武尔夫说,德国是个多样化的国家,必须允许差异的存在,但太大的差异威胁到团结。

  他警告说,不要排斥外来移民,并表示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均为德国的组成部分。

  今年8月,德国中央银行——联邦银行时任董事会成员蒂落·扎拉青发表了有歧视倾向的种族和移民言论,引发德国社会对移民问题的大讨论。德国穆斯林人口在380万至430万之间,大约占德国总人口的5%,穆斯林人口中超过60%是土耳其人。

  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于1990年10月3日正式宣布统一。这一天被定为德国统一纪念日,也是德国的国庆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