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小姐121位佳丽今游八大处:学画兔儿爷(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4日15:21
图为佳丽们正在学习画脸谱。摄/记者 黑克
图为佳丽们正在学习画脸谱。摄/记者 黑克

  百位佳丽“空降”八大处

  将在北京逗留6天 10月30日进行总决赛

  本报讯(实习记者 蒲长廷)今天上午,第60届世界小姐中的121位佳丽“空降”八大处公园。“我爱中国、我爱北京”,佳丽们一边学中文一边参加中国特色文化活动。

  画京剧脸谱、学抖空竹、打太极拳……这些中国特色民间文化艺术让佳丽们“应接不暇”。

  “这是鼻子,这是眼,得用黑色的画。”民间艺术家手把手地教来自爱沙尼亚的世界小姐学习画兔儿爷,另外三位世界小姐则在旁边观看“取经”。不一会儿这些需要下工夫的手艺就让佳丽们“按捺不住”了,拿着“兔儿爷”开始自己动手。

  旁边调皮的女孩们相互比划着画脸谱。有的女孩“拙手拙脚”地将油彩弄了一手,更有甚者全然不顾形象将油彩“涂”在了脸上。

  “让她们自己画吧,每个佳丽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脸谱,画的都不一样。”在一旁指导佳丽们画脸谱的翁氏传人说道。

  第60届世界小姐组织者史蒂夫·道格拉斯向记者透露,此次行程佳丽们将在北京逗留6天,还将游览长城和鸟巢,充分感受中国文化,10月30日将在三亚进行第60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