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地铁员工第二轮罢工 致数百万人出行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4日21:37
  中新社伦敦10月4日电 (记者 魏群)伦敦地铁员工从周日晚6点半开始的24小时大罢工,对数百万伦敦市民的出行造成影响。

  这是继9月初之后,伦敦地铁员工第二轮大罢工。因对伦敦地铁公司裁员800人不满,“铁路、海事和运输全国工会”以及“运输领薪员工联合会”宣布,将举行3次地铁罢工。

  在4日早高峰期间,伦敦地铁除一条线路全部停运外,其他线路也部分停运或减少经停站数。大量的交通客流被迫引向地面,使得一些地区的道路交通车行缓慢。

  运输管理部门增加了100辆巴士,以及泰晤士河的航运班次,以缓解地铁罢工对交通所带来的影响。此外,一些道路施工被延后,以免对拥挤的地面交通雪上加霜。记者在走访了部分地铁线路及地面公交线路后发现,相较9月初的第一轮罢工时,交通管理部门显然有了更丰富的应对经验,罢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也相对较小。9月初的第一轮罢工几乎造成了伦敦交通大混乱。

  正在伯明翰参加工党年会的伦敦市长约翰逊,对因罢工而受到影响的数百万市民表示深深遗憾,并称工会方面的这一做法,是赤裸裸的政治手腕,无助于其成员的健康、安全及工作条件的改善。约翰逊周日也曾严厉抨击罢工组织者,称工会方面是把伦敦当作勒索的资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