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刀匪入室抢劫4小时 事主怀疑熟人作案(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5日02:32
女事主的手被歹徒抓伤。新快报见习记者毕志毅/摄
  事发白云同和街,五男子抢走2000多元现金和电脑首饰后潜逃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李国辉 通讯员 胡敏

  前晚11时许,白云区同和街握山村,几名蒙面男子持械闯入一出租屋,将独自在家的女事主捆绑抢劫。歹徒竟在房内逗留4个多小时,逼问银行卡密码,然后将电脑、现金、金银首饰等席卷一空。事主怀疑,抢匪对自己情况比较熟悉,应是熟人作案并曾踩点。

  借故敲门突然闯入

  19岁的小梅(化名)来自湖南,在同和街一家服装专卖店当售货员,姐妹三人租住在同和街的握山村。国庆假期,小梅的二姐回了老家,她和大姐留在广州加班。

  前晚10时30分许,小梅下班回到出租屋,一个人在房间内上网。11时许,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她从猫眼往外看,却没见有人。接着,她听到门外一阵脚步声,便打开门想看个究竟。

  “门口站了五个男的,三个用头罩蒙着脸,另外两个没有。二十来岁的。”小梅说,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住在楼上的,因为衣服掉了下来,想进去捡。小梅觉得不对劲,就借口说关门去帮忙看下,岂料对方突然冲了进来。

  小梅说,那些男子进门后,其中一人用手掐住她的脖子将她推到厨房,并按倒在地。“当时他们拿着两把刀和一把银白色的手枪。”小梅被吓得拼命挣扎并大叫“救命”,这时一名男子将刀架在小梅脖子处威胁:“不要出声,否则吃亏的是你。”

  “他们抢走了2900元现金,两台手提电脑和一些金银首饰。”小梅告诉记者,抢匪还搜出了姐妹三人的多张银行卡,“损失有几万元”。

  刀架脖子逼问密码

  小梅说,这些银行卡大多是大姐的,但基本上都没有钱,只有自己的那张还有近4000元。“他们拿刀架在我脖子上,逼我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开始小梅不愿意说,对方就恐吓“如果不说,就将你毁容”。

  小梅无奈只好说了自己的密码。但抢匪还不死心,一边派人在网上核对密码,一边继续威胁小梅说出其他卡的密码。当得知其余卡是小梅大姐的后,抢匪称会在房间内等待她回来,如果到时还不肯说,会让姐妹俩“好看”。

  “他们在房内逗留了4个多小时,直到凌晨3点半才走的。”小梅等抢匪离开后,花了十几分钟将手脚的绳索解开,立即奔到楼上找房东帮忙报警。

  事主怀疑熟人作案

  昨天清晨6时许,小梅的大姐小朱(化名)回到家中,发现屋内凌乱不堪,值钱的东西都不见了。“当时抢匪在电脑桌上留了张纸条,说大门钥匙放到楼下的石凳下了。”小朱说,楼下有个铁门,如果没有钥匙是无法进出的。而对方能进来,不排除楼上有住户接应。

  据房东梁先生说,事发后他到村里的治保会询问过,得知对方是七八人,有男有女。事发时,有三四个女子在楼下把风。得手后,这伙人分两批离开,一批往村里,另一批往广州大道方向。

  “他们对我们的情况很熟悉,连钱放在哪里都知道,应该是熟人。”小梅猜测说,对方应该是之前住在楼上或是常在附近出没,而且事先还踩过点的。“那两个没有蒙面的,我觉得很面熟,好像经常在街上见到。”

  警方通报

  已成立专案组侦查

  白云警方昨日通报称,10月3日23时许,白云区同和街握山村某出租屋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女子被数名男子抢走现金人民币2000余元及电脑两台,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警方严正警告作案分子要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