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双向过滤” 防黑客 系自主研发设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05日03:51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前天启用自主研发的“实时数据网络隔离设备”对联入中心主任务系统的外网数据进行“双向过滤”,实现对主任务系统和外网的安全隔离,确保嫦娥二号卫星的安全测控。

  随着我国航天测控网IP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国际合作的日益深入,外部网络接入主任务测控网的需求不断增加,网络安全风险也不断增多。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控室副主任王霞介绍,为确保嫦娥二号主任务测控网安全,中心自主研发了实时数据网络隔离设备。

  该设备可通过“网闸”控制任务网与外部网访问,针对黑客会通过操作系统对主任务网进行攻击的情况,他们对操作系统进行了减裁,采用无操作系统的模式实现各种网络传输功能。综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