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联合国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在天津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05日06:35
  据新华社天津10月4日电 (记者李靖、刘华)联合国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于4日上午在天津市举行开幕式,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致辞。

  戴秉国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各国必须采取积极应对行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戴秉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建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完善了相关法律法规,实施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和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10月4日至9日在天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工作组第12次会议及《京都议定书》工作组第14次会议,是坎昆会议前的最后一次正式谈判会议,也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框架下的气候变化正式谈判会议。来自公约和议定书缔约方以及观察员国、联合国相关机构、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约3000人出席会议。

  据新华社天津10月4日电 (记者江国成、李靖)联合国气候谈判最高级别官员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4日说,她在天津见证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坚定信心。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的菲格雷斯,在出席中国代表团4日晚上举行的招待会时说,“今天上午,我应邀出席全球气候行动联盟组织的活动。这个联盟是由200个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民间组织组成的。他们让我在一幅"中国气候长城"画面上盖上"众志成城"字样的印记”。在天津,“我看到了很多证明中国决心的事情。”

  菲格雷斯说,作为中国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低碳经济试点城市,天津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模范城市。令她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中国和新加坡联合建设的天津“生态城市”项目。“这个包括私人投资在内的建设项目将为35万人建造环境友好的住房”。

  在招待会上,菲格雷斯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到2020年把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在2005年基础上降低40%至45%的承诺。

  “中国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之间寻找平衡,正是很有远见的”。菲格雷斯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