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气候大会天津会议关注农村能源生活消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5日14:57
  中广网天津10月5日消息(记者王嘉军 陈庆滨)全球环境研究所(GEI)10月4日在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天津会议期间,举办了以“农村能源——不可或缺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为主题的边会,关注农村能源生活消费与气候变化领域内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情况,深入探讨推动各种成功有效的、可持续的、既能实现农村能源消费低碳化又能确保能源安全的解决方案在大范围内推广应用的可能性。

  尽管全球农村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一直很低,但近年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的农村地区化石能源消费大幅增长,凸现了农村排放量潜在的巨大空间。因此,寻找到适用于发展中国家农村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和能效技术解决方案,将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10月4日举行的边会上,全球环境研究所除了介绍自己的农村能源项目及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外,还邀请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肖云汉教授、GERES柬埔寨办公室兼NEXUS碳发展网络的Marion Verles女士、小规模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基金的Michael Lesser博士等数位领域内专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村生活用能二氧化碳排放现状和未来十年的排放趋势,目前主要的农村能源技术类型、农村高效清洁能源的商业化推广模式和碳融资模式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