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年诺贝尔奖 > 诺贝尔奖消息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祝贺该校两位学者获诺贝尔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5日21:26
  新华网伦敦10月5日电(记者 黄堃)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因制成石墨烯而荣获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曼彻斯特大学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对两位获奖者表示祝贺。

  在曼彻斯特大学发给新华社的一份声明中,该校校长南希·罗斯韦尔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很高兴这两位教授在石墨烯方面的研究得到诺贝尔委员会的最高肯定。”

  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于2004年在曼彻斯特大学制成石墨烯,它是已知的最薄的材料,在超级计算机、触摸屏、发光板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而他们的成果也有助于推动量子物理学的研究。

  罗斯韦尔说,“这又是一个在对科学的兴趣和实践基础上作出重大发现的例子,他们的发现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意义。”

  曼彻斯特大学新闻官苏珊娜·罗斯还告诉新华社记者,诺贝尔委员会的公报中显示安德烈·海姆是教授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是博士,但实际上诺沃肖洛夫也已升任教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