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依法逮捕陆俊等涉嫌受贿案件已移送起诉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6日08:00
  记者从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获悉,9月初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专案组还证实,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足球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并移送起诉。

  记者了解到,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落网后纷纷忏悔,身为足球从业人员,本应为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却经不起金钱、利益等诱惑,丧失职业操守,吹“黑哨”,干出破坏公平竞赛秩序、伤害球迷感情的事情,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特别是曾经作为“金哨”的陆俊,一再表示对不起曾经喜欢过他的广大球迷。黄俊杰也声泪俱下地悔恨:“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足球事业,也对不起自己家人。”(据新华社)

  新闻背景

  谢亚龙 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3日就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因谢亚龙“协查”超过72小时,中体产业于9月8日全天停牌。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中体产业公司9月13日再度停牌。

  蔚少辉 前国足领队,以其大嘴出名。2010年9月12日,公安部正式通报,在侦办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的举报。

  李冬生 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此后,李冬生调任中国足协技术部,担任主任职务。2010年4月离岗到党校学习。在足协的多年优秀员工评选中,李冬生均名列前茅,在足球圈内有着良好的口碑。

  陆俊 1978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专攻足球专业。由于陆俊不是足球运动员而是田径选手出身,所以他把自己的学业放到了足球裁判领域。陆俊作为中国足球裁判的楷模,曾被誉为“金哨”。1998年,有媒体报道,广州松日俱乐部副总经理利彪爆料,称陆俊“受贿20万元”,而双方也因此走上了法庭,不过那场官司最终以陆俊打赢告终。从此,陆俊成为中国裁判的一面旗帜,在2002年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裁判工作,一直干到国际足联规定的45岁红线才隐退。

  黄俊杰 从事裁判工作已有24年,于1998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2009赛季,黄俊杰执法了19场中超联赛,成为了赛季末三名最佳裁判的候选人之一。对于黄俊杰被协助调查一事,业内人士并没有大惊小怪,更有人说:他被调查是早晚的事,问题比赛太多了。

  周伟新 1998年开始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当年就是因为他在西安的判罚引发争议,导致了西安球迷大规模骚动。此后几乎每年联赛中,周伟新都会与一些争议沾边,他是多年来国内联赛里出了名的问题裁判。

  (丁瑶瑶整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