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闻特写:温总理一次特殊行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6日09:24
  中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刘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昨天(5日)下午从布鲁塞尔专程飞往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会谈。在出访行程安排之外造访另一个国家,并不多见。

  德国总理默克尔半个月来,曾三次邀请温家宝总理会谈。当地时间5日下午正在比利时访问并出席一系列会议的温家宝总理,抽出宝贵时间乘专机飞赴柏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专机顺利降落在柏林泰格尔机场。

  德国外交部负责人:欢迎您到柏林!从09年您上次访问至今,我们的默克尔总理去中国访问了,而且在中国过了她的生日。

  温家宝:对,是的。

  德国外交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了温总理,并请温总理到贵宾室稍作休息。

  为了节省时间,默克尔总理特意安排温总理和随行人员乘坐4架直升飞机,飞往距柏林70公里外的会见地点——德国国宾馆梅泽贝格宫。

  梅泽贝格宫紧邻呼文诺湖,环境非常优美。2007年德国政府正式启用这里用来接待与德国关系密切的外国政要。在温总理之前,默克尔在这里仅接待过6位外国政要。半个小时后,直升机降落降落在梅泽贝格宫的草坪上。身着淡紫色套装的默克尔从大厅里走出来,迎接温总理。

  温家宝:非常感谢总理女士为我作出这样一个特殊的安排,这其实也表现出我们两个国家的关系更加密切。您的盛情难却,所以当我得知以后,一定要来。尽管来回时间长一点,但我们有机会可以再就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默克尔:是的,我们可以深度交流……

  默克尔总理7月份的中国之行,让她记忆犹新。

  默克尔: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发自内心地的希望能够把您邀请到这里来,到我们德国政府的贵宾楼。因为我在中国也受到了您的热情接待,作为回报我邀请您来……

  在近两个小时的会晤中,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坦诚的会谈,同时,温总理和默克尔总理还共进了晚餐。会晤中,双方发表了中德总理会晤联合新闻公报。

  中德关系近年来稳步发展,越来越密切。这次,默克尔总理为温家宝总理会面的特别安排,以及温总理在百忙中的特别赴约,正体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