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下跪为白血病女儿乞讨 爱心账单当生日礼物

来源:红网
2010年10月06日10:14

  三本爱心账单当成女儿迟到的生日礼物

  本报10月5日讯 国庆本来是普天同庆的好日子,可在长沙市芙蓉中路松桂园附近,湘潭县梅林桥镇农民刘新华当街下跪为白血病女儿乞讨的场景,却揪住了许多市民的心。

  40岁的刘新华有个漂亮女儿,17岁的刘婷正在湘潭一所职业学校读书,一直是三好学生。就在今年7月,刘婷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刘新华拿出全部积蓄给女儿治疗。可面对80万元的治疗费,这只是杯水车薪。9月14日是刘婷的生日,可刘新华连给女儿买礼物的钱都没有了。他强忍住内心的悲痛,第二天便来到长沙,在街头下跪乞讨。为了省钱,他晚上睡在地下通道里,饿了就到饭店去捡别人剩下的饭菜吃,渴了就跑去公共卫生间接自来水喝。

  10月3日是刘婷的第二次化疗时间,但刘新华讨到的钱连住院费都交不上。但他不愿放弃,准备沿一张破旧的长沙地图,完成救女计划。每接到别人递过来的一块钱甚至几毛钱,他都会向别人叩首。他的口袋里装着三个笔记本,那是三本爱心账单,哪怕只有一毛钱,他也会记下时间和地点,以及捐赠人的性别,“我要把这个当成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