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电视台“教”塔利班绑架哈里 前人质献策(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7日03:05
  在纪录片中,演员里德扮演的哈里王子(中)被两名塔利班分子挟持。英国民众对该片可能引发的危险感到深深的担忧。
2008年2月份,哈里王子曾在阿富汗服役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第四频道近日推出一档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挟持作为虚构灵感的纪录片,引发了该国民众诸多争议。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这部戏剧化的纪录片长约90分钟,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服役期间发生的故事作为灵感。演员塞巴斯蒂安·里德在片中饰演哈里王子。该片主要描述哈里在阿富汗服役时,不小心被当地塔利班挟持,从而引发了英国政府与塔利班谈判以换得哈里获释的诸多风波。

  前人质出谋献策

  除了剧组人员,先前被塔利班劫持过的人质以及一些情报专家也为该纪录片的制作出谋献策。尽管英国白金汉宫没有对此做出正式回应,但是英国王室成员可能会对此感到不满。

  或使王子陷入危险

  自纪录片播出以来,英国国内发起了一阵热议,尤其是英国王室的拥护者,纷纷担心该片会引导塔利班,从而为英王室带来巨大的危险。

  针对王室拥护者的质疑,第四频道的负责人哈米什表示他们播出这部纪录片并没有想因此增加哈里王子等王室成员的危险。在他看来,如果要袭击英国,塔利班应该一早就讨论过相关的袭击目标,而不是看了他们的节目才做出决定。

  由于近期英国遭到恐怖威胁,曾多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哈里王子的行踪也因此受到保密。身为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的他曾经在阿富汗的赫尔曼省服役大约10周,后来因为媒体不断曝光,出于安全考虑,哈里于2008年2月回到英国。李于

  哈里王子或成恐袭头号目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安全部门担心,哈里会成为新一波恐怖袭击的首要目标,目前他的武装警卫人数已经翻了一番。6名在空军特勤队受过训练的武装警卫寸步不离地跟着哈里。同时,英国安全部门已经把针对英王室的威胁调高到2级,只比最高的“紧急”低一级。自从2008年从阿富汗撤离之后,哈里一直被认为是本·拉丹手下的头号目标。近来,来自爱尔兰武装分子的威胁也在大增。

  作为英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的哈里王子,被认为受袭风险最高。原因是他在阿富汗服过役,他经常抛头露面、娱乐至上的生活方式也是重要因素。

  他去参加派对的时候,通常只有3名苏格兰场SO14保镖人员随同保护。上个周末,则有6名精锐的英国空军特勤队成员持奥地利格洛克19型手枪守护。26岁的哈里王子也已经被要求,减少去泡吧的次数,以免被恐怖分子摸清其习惯和常去的地方。

  另外,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到达印度参加英联邦运动会时,安全保卫等级也被提高,有6名王室保镖护卫。伊丽莎白女王和威廉王子的安全保卫也得到了加强。王裳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