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36辆油罐车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被武装分子烧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7日05:46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6日(记者 田宝剑 张琪)北约运输车队6日晚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瑙谢拉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导致至少36辆油罐车中弹起火,1人死亡。

  目击者通过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分子向停在瑙谢拉一处停车场的运输车队开枪射击,并发射火箭弹。油罐车在黑夜中燃起熊熊大火,消防人员已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这是6日发生的第二起北约车队遇袭事件。当天早晨,停在巴西部城市奎达郊区的北约车队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22辆油罐车起火,1名司机被打死。

  塔利班武装此后宣布袭击事件是其所为,并表示将针对北约车队发动更多袭击。

  据不完全统计,自10月1日以来在巴境内共发生5次针对北约车队的袭击,100多辆油罐车被烧毁,至少17人死亡。

  袭击事件的频发与近来北约直升机进入巴基斯坦进行空中打击以及美国无人机加强空袭有关。

  9月下旬,驻阿北约直升机多次越境空袭巴境内,打死包括武装分子、平民以及士兵在内的数十人,巴政府就此表示强烈抗议,认为北约部队侵犯其主权和领空,并切断了北约在巴西北部的一条重要补给线。由于巴基斯坦的封锁,大量北约运输车不得不停靠在路边或停车场内,极易成为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这也导致美国、北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趋于紧张。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帕特森6日就北约直升机越境打击一事向巴方表示道歉,表明美国在此事件上立场开始趋于软化。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物资供应大约70%要通过巴基斯坦,但运输车队在途经巴境内时常遭武装分子袭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