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连降大暴雨 潘石屹微博称受困海南马路划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08:35
10月6日,琼海居民乘自制的小船通过市内积水路段。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暴雨导致多个市县发生洪涝灾害,其中三亚多个路段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进出市区只剩下一条通道。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截至6日上午,544个村庄被淹,局地降雨量已超过1000毫米,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正通过泄洪进行抢救。

  今年国庆假期,海南遭受1961年以来10月份出现的最严重强降水。截至6日16时,全省已转移群众132388人。暴雨导致多个市县发生洪涝灾害,其中三亚多个路段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进出市区只剩下一条通道。

  500多个村庄被淹

  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6日下午5时召开媒体说明会。他表示,今次海南强降雨有四大特点。

  一是时间长,从9月30日20时至10月6日,全省强降雨时间已一周,是近49年来同期最强降雨;二是范围大,全省性出现降雨;三是各地降雨量不均衡。降雨量最大的琼海市,截至6日16时已降雨1255.9毫米,是该市历史上第一次大强度降雨。万宁、陵水、文昌、三亚、海口、东方等市县则在900多毫米至70多毫米之间;四是,“点”的降雨量大,“面”的降雨量次之。5日,琼海市在12小时内降雨高达600多毫米,大部分市区及许多村庄被淹没。七天时间内全省平均降雨量则在420多毫米。

  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截至6日上午,544个村庄被淹,局地降雨量已超过1000毫米,部分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正通过泄洪进行抢救。

  进出三亚只剩一条通道

  5日下午,雨水漫过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及平行国道,东线交通大动脉完全中断。

  降雨还导致万宁、琼海、三亚等市县城区发生洪涝灾害,其中,琼海市区龙湾大酒店等处被水淹,车辆无法通行;万宁市警备区等小区也被水围困,居民只能呆在家中静候暴雨停止;三亚市迎宾路、凤凰路、荔枝沟路等多个路段发生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出入三亚市只剩下榆亚路一条通道。

  另据介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南渡江、万泉河、陵水河等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线水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根据险情紧急将居住在江河沿岸、低洼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部分达到汛限水位的水库已经开始泄洪,各市县三防部门已经派人对境内水库采取24小时全天候监控。目前,海南全省水库蓄水量已超过52亿立方米,全省还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博鳌酒店停电,通讯受阻

  灾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琼海受灾最严重的博鳌镇。

  那里的酒店基本停电,通讯受阻,部分酒店的车库被洪水浸泡,数百辆汽车被水泡后已经损坏,目前连接博鳌和琼海市区的大桥已被洪水淹没,众多滞留在博鳌各个酒店的游客,特别是自驾游的游客,汽车损坏后,正等待保险公司前来理赔。

  在博鳌的酒店内,记者看到博鳌镇周边已是一片汪洋,周围的数个村庄只露出屋顶,完全没有了人畜迹象。

  记者看到一些部队的冲锋舟在汪洋中行驶,寻找有可能被洪水围困的人员。

  热带低压生成,暴雨继续

  据气象部门消息,5日下午,海南南部近海生成热带低压,6日6时中心位于北部湾东部海域,最大风力7级(14米每秒)。预计将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 将加大风力和雨势,给海南本来就不乐观的形势雪上加霜。

  来自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雷州半岛、海南有大到暴雨,海南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防御工作,并派工作组赶赴海南,协助指导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综合新华社 人民网等

  潘石屹微博称受困海南

  十一期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海南。其微博描述:“马路上不能开车,只能开小木船了”,“终于坐小船上了公路,周围白茫茫一片,不知哪里是河,哪里是田野。”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