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上海迎返程高峰 长途客运总站日到达5至6万人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7日13:42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就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黄金周恰逢世博会的上海又要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公路干线要接受新一轮的挑战,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假期结束,游客返城的压力有没有体现出来?返城压力主要集中在那些线路上呢?

  记者:世博效应与长假效应的叠加,上海迎来了大量游客。与往年节假日不同的是,受到世博因素的影响,不少游客在参观完上海世博会后将在长假最后两日集中离沪返乡,因此,各大长途客运站的发送客流量依然处于高峰状态。其中,长途客运总站预计今明两天的日到达客流量将达到5万-6万人次。与此同时,发送客流量也将继续维持在3.5万-4万人次,达到平日的近两倍。长途南站则预计日到达客流量达到4.5万人次左右。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长途南站的营业时间至晚上11点,江浙两地主要线路在晚上7点以后都有班次,为了方便游玩世博的旅客能够及时返程,像宁波、杭州、温州的末班车都在晚上10点以后。我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客流方向集中在北京、西安、太原、武汉、郑州、南昌、广州等传统旅游城市,上海周边城市也将承担相当压力。

  主持人:面临这种返城运输压力,交通部门采取哪些措施应对呢?

  记者:为应对大规模的返程高峰客流,上海铁路部门表示将增开大批临客,最大限度增加运输能力,5日已经增开88列临客列车运送返程客流,今天还增开临客118列,保证运力。同时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客流集中的车站,加派人员对候车室、地道、站台等处加快旅客疏导,避免出现拥堵或客流大面积滞留。上海站方面,车站增派人员疏导的同时增加一个出口,届时总站二楼的扶梯打开后,到站的旅客可经扶梯直接向东至地下广场换乘出租车、轨交3号和4号线等各种交通工具。多种举措并行,可以保证旅客安全顺利返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