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三千人比赛折纸飞机 孩子玩童年老人玩回忆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10月07日16:12

  孩子玩童年老人玩回忆 宁波3000多人比赛折纸飞机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 每个孩子折过纸飞机,有人把它飞得很高很远,有的却很快就掉了下来。

  昨天上午8点半,宁波市体育中心举办了一场近3000人参加的纸飞机比赛,参赛者现场折飞机,看谁飞得时间最长,飞得最远。主办方宁波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说,参加这次折纸飞机比赛,不用预先报名,到了就可以比,没有任何门槛,什么人都可以做运动员。

  根据规则,制作纸飞机时,纸张只能折叠,不能撕、粘、剪,每个纸飞机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尽管限制多多,选手们的飞机还是各有特色,有的宽大扁平,有的尖长犀利,有的四四方方,很难找到两只完全一样的飞机。

  折纸飞机比赛分为两个内容,一个是比停留在空中的时间,一个是比直线距离。

  “飞得久不一定飞得远,有可能转了个圈又回来了,当然,飞得远的,可能在空中没停多少秒。”比赛总裁判马正杰对记者说起纸飞机的学问,如果纸飞机要在空中停留时间长,那么页展要大一些,这样它的浮力会大;而要飞得远,页展尽可能要小一点,这样才能减少空气的阻力。

  由于参加的选手太多,比赛一直持续了4个多小时。来自奉化的陈亨达已经72岁了,他说,他把儿子、孙子都带来了,要进行一次三代较量。

  “20年前,也就是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做过一个纸飞机,呼地一下就飞过学校围墙,放学后,同学们找了很久才在校外的树林里找到了它,这个纸飞机一下子成了大家竞相收藏的东西,我也成了很多同学眼中的英雄。”在宁波从事外贸工作的冯永波对记者说,他这次比赛的飞机,虽然也是根据当时的回忆做的,却好像找不回当时的感觉了,怎么飞也飞不远,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做的。

  最终,飞机在空中停留时间最长的选手是一位小学生,时间是14秒6,不过,这个成绩和由宁波一位中学生曾创造的26秒7的纪录相比,还是差了不少。

  虽然没有创造太多优异的成绩,但整个体育场笑声一直没断过,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众多的孩子之外,不乏有众多的70后80后年轻人,和冯永波一样,他们都想通过这次比赛寻找一点儿时的回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