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父母老照片:结婚照纯如《山楂树之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6:28
  又到结婚旺季时,国庆、中秋双碰头,加上即将到来的10月10日,不少人选择“十全十美”的吉利日子,希望给自己的婚姻讨个好彩头。

  但领结婚证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跨入“围城”后的生活到底会怎样?正在静安区举行的2010年静安国际购物嘉年华活动中,其中一项“晒父母恋爱结婚老照片”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网友跟帖,不少人不但“晒”出照片,还讲述了上一代的婚恋故事,从中也有感而发自己对婚姻的感悟。

  朴素的工作服,素面朝天不施粉黛,没有精美的化妆和炫目的婚纱,一张老得有点泛黄的照片在网上晒出不久,就有不少网友争相“抢沙发”,发表评论。

  “那个年代的爱情和这样的照片一样,朴素真实,就像《山楂树之恋》的故事,单纯感人。”“桃子”晒出父母的结婚照,也发出对那个年代婚姻的感慨。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大操大办的排场,没有婚纱、钻戒,但脸上洋溢的幸福隔着几十年后泛黄的黑白照片,仍然看得真真切切,让人心头一暖。

  “父母都是上世纪50年代中期出生的,是经历最坎坷的一代,所以特别珍惜现在的安定与美好,也时常劝导我要学会知足。”网友卡瑞不但在网上“晒”出父母照片,还晒出爷爷奶奶的照片,并讲述其父母时代的浪漫爱情。 “父母是上山下乡时认识的,18岁一起离开父母远赴他乡,一起走过小石路,一起啃过窝窝头,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慢慢地从最初的友情转变成了爱情。或许有了太多在一起的回忆,他们总是相互依伴,不离不弃。久而久之,爱情变成了血浓于水的亲情。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一名“旺旺”的网友说,再过几天,她的外公外婆就将迎来“金婚”的日子了,她特地翻出了他们的老照片,打算为他们办一个金婚仪式,请他们讲讲从当年在十六铺参加集体婚礼,直到今天经历的风风雨雨,这样的婚恋故事对年轻人来说是一本最好的“婚姻参考书”。(记者 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