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期间上海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7日16:56
  人民网上海10月7日电 9月30日至10月7日,上海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枕戈待旦、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国庆61周年安全保卫任务,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参观世博、游览上海、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上海社会面及世博园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节日氛围平安祥和。

  节日期间,为应对国庆长假客流和世博参观客流叠加影响,园区安保部门日均出动公安、武警、消防等安保力量14000余人,通过加强出入口人流安全控制、强化排队秩序维护等措施,有效确保了园区观博秩序的良好。10月1日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当天,世博园区安保工作按照一级安保等级部署实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了社会面巡逻、管控,有力确保了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巡馆活动、欢迎宴会、文艺晚会等各项活动的圆满举行以及社会面的和谐稳定。

  为确保国庆彩灯开放活动安全有序,上海公安机关本着“既体现惠民服务思想、烘托节日欢庆气氛,又确保活动安全万无一失”的原则,科学制定预案,合理部署警力,组织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5万余人次,灵活机动采取安保措施,切实加强外滩、小陆家嘴等重点地区人流疏导及秩序维护,有力确保了观灯活动的正常秩序。期间,国庆彩灯开放活动安全顺利,本市社会面治安、交通情况平稳。先前发布的各项交通管制措施并未实施,极大方便了各地游客和市民群众观灯及出行。

  针对长假期间重点旅游景点人流、车流集中的情况,全市交警部门通过优化勤务布局、加强现场管理等措施,积极做好排堵保畅工作,确保重点地区交通秩序良好。为应对节假效应导致进、离沪车辆短时骤增的情况,各道口公安检查站调整了安检岗位和警力配置,进一步加快安检速度,有效避免了道口严重拥堵情况的发生。节日期间,市区主要高架道路、交通主干道、越江桥隧交通总体正常,世博管控区道路交通畅通,全市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也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包蹇 吴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