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期间北京商品房市场总体平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20:01
资料图
——————————————————————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的黄金卖场金光灿灿。继9月25日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国华商场、北京工美大厦三大黄金卖场将黄金饰品价格每克提高10元后,“十一”黄金周7天,这三家百货商场黄金珠宝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77.7%、180.7%和82.4%。

  据菜市口百货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的客流量比平日增加了一倍,日均客流量逾万人。购买黄金饰品的顾客中,有半数以上是婚嫁消费需求者,也不乏大量投资者。国庆节期间,菜百无论是首饰金还是投资金条都卖得满堂彩。

  针对近日有关“北京国庆长假前5天期房签约量接近去年两倍”的说法,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7日明确表示,北京商品住房市场国庆期间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异常情况。

  据统计,今年10月1至6日,北京市新建商品房期房网上签约量为782套,较2008年和2009年同期分别增加了46.2%和41.2%。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总的来看,今年国庆期间北京住房市场运行较为平稳。”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十一”期间(节日7天),128家重点流通企业,共3542个店铺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61亿元,同比增长31%,创“十一”黄金周销售额(营业额)5年来最高增幅。其中,百货店、餐饮、专业市场销售额增长均在30%以上。 “十一”黄金周过后,马上进入“寒露”节气,正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八达岭秋季气温较低,景区提醒游人登长城赏红叶时适当增添衣服。

  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加上片片红叶,让雄伟壮丽的八达岭长城成为国庆黄金周的北京最吸引游客的景点之一。截止到10月7日,八达岭景区共接待游人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

  灿烂的阳光跟随美好的假日一同告别了京城,7日,“十一”长假最后一天,北京出现了入秋后首场大雾天气,连日晴好的天气告一段落。

  “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北京部分地区就出现了轻雾或霾的天气,夜里10点以后,开始了这场全市性的大雾天气。”气象专家告诉记者,6日下午开始,北京的空气湿度开始明显增加,晚上达到了80%左右,能见度变得很差。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预测,未来一周有一次冷空气过境北京,虽然8日北京仍将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但9日就会开始转阴,10日也就是本周日北京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届时,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9摄氏度。(记者:孙伟丽、孙晓胜、卢国强、李舒、张淼淼、张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