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因暴雨中断的公路交通主干道已全部抢通(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21:25
10月6日,旅客在三亚汽车站候车室看公告牌。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新华网海口10月7日电(记者傅勇涛 赵叶苹 王存福)7日晚19时10分,随着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因洪水淹没中断的路面积水基本清退,海南省交警总队解除该路段的交通管制,至此,海南省因暴雨受阻中断的国、省主干道已全部抢通。

  海南省出现49年一遇的连续大面积强降雨天气,造成山体滑坡、沙石滑落路面、道路被水淹没,造成东线高速公路(万宁市境内)106及113公里处、西线高速公路(三亚市境内)348公里处和223、224、225国道等80余处道路交通中断或受阻。

  为此,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分别带队紧急赶赴中断道路现场、环岛高速公路和港口码头,指导协调交通管制和疏导工作。截至7日晚19时10分,海南省海榆东线(223国道)、西线高速公路、东线高速公路、海榆中线等主要国省干道全程通行畅通。

  据海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影响海南的强降雨还将持续至8日夜间,虽然自9日起降水强度有所减弱,但降水过程仍将持续到11日。 截至目前,影响海南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已持续了7天,据统计,9月30日20时至10月7日17时,全岛共有151个自动气象站累计雨量超过600毫米,其中,琼海、万宁和陵水三个市县有10个自动站累计雨量超过1200毫米,最大为琼海中原镇,达1506.8毫米。

  据海南省三防办介绍,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使海南16个市县受灾,全省1160多个村庄受淹,160余万群众受灾,紧急转移21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11.31亿元。

  大水也给当地的电网造成了严重影响。据海南电网公司统计,国庆期间,海南电网主、配网均不同程度受损,全网损失负荷26万千瓦,损失电量66万千瓦时。截至7日下午,除琼海、万宁16条10千伏线路(琼海11条,万宁5条)因水灾阻断交通未能及时恢复外,其余跳闸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