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游客登山捧回2千克“灵芝”(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8日01:28
 田先生从八大处捧回的“灵芝”。田先生供图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 实习生卢漫)前日,市民田先生在八大处公园游玩时,捧回了一个大“蘑菇”,很像灵芝。专家称,该“蘑菇”系灵芝的可能性不大。

  田先生捧回的“蘑菇”,共三大朵一小朵,大朵的直径分别为31、23和20厘米,重约2千克,黄褐色,呈云朵状。“它长在一株潮湿的木头上,颜色比蘑菇亮,好像是灵芝。”田先生称。

  北京教育学院傅和玉教授看过“蘑菇”的照片后表示,野生灵芝菌盖表面光滑,边缘为圆弧状并微向下翻。从照片看,该植株颜色接近橙芝,菌盖呈云纹状,具有灵芝特征。但菌盖边缘呈角状,其表面似有小孔、白色疣状物等物,无菌柄,又不符合灵芝特征。所以,经过综合对比,此物系灵芝的可能性不大,他建议田先生去专业部门鉴定,确认其物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