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或遇“千年一遇”低温 中国也难以幸免(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3:10

  “拉尼娜”现象干扰大洋暖流活动

  本报讯 今年夏天,罕见的高温袭击北半球,从美东、欧洲到亚洲,都经历了有气象记录130年来最热的夏天,但入冬后气温开始骤降。气象专家警告说,欧洲可能将面临“千年一遇”的低温,中国等亚洲地区也可能难以幸免。

  英国9月气温30年最低

  去年英国遇到31年来最冷的冬天,《每日邮报》5日又指出,英国可能要再次面临一个俨如北极气候般的寒冬。据预测,英国今年冬天会出现猛烈暴风雪,情况将持续到明年1到2月。英国气象局表示,苏格兰9月25日测得摄氏零下4.4度,是英国近30年来最寒冷的9月夜晚,未来恐怕要再面临一个类似北极的寒冬。

  俄罗斯预测明年1月酷寒

  据报道,目前俄罗斯中部部分地区已有低于过去同一季节均温的气温出现。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稍早前预测,当地冬天最冷的月份将出现在2011年1月,到时候将会出现摄氏零下25度的低温。

  原因:墨西哥湾暖流缩小

  波兰科学家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极端天气形态,是因为在“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下,来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湾暖流活动速度减缓所致。这股洋流是维持地球气候平衡的要角之一,但近几年来规模缩小到只剩过去的一半,无法发挥其中和极地南下冷空气的效用,而且一旦墨西哥湾暖流完全停止活动,欧洲将进入新的冰河世纪。澳大利亚气象局5日表示,“拉尼娜”现象已有进一步增强的态势并且可能持续到2011年初。 (宗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