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低碳饮食不等于吃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4:12
  时下,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倡导低碳生活,并且成为一种健康时尚。

  1972年,面对体重普遍超标的美国人,美国医学专家阿特金斯医生提出了低碳水化合物这样一个全新的饮食方式。这种饮食方式有两个特点,一是要减少和限制对糖和淀粉的摄入;二是增补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营养素。

  碳水化合物主要可分为简单及复合两种。简单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蔗糖、蜜糖、糖果以及水果和奶制品等当中;复合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淀粉类食物中,例如谷物、豆类、马铃薯和部分蔬菜。简单碳水化合物比复合碳水化合物更易被身体吸收,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因为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消化、吸收速度比较快,使人容易产生饥饿感而增加食量,进而容易导致人体发胖,并且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在人体内转化为脂肪贮存,结果导致体重增加。

  碳水化合物在人类每天的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每个人每天都必须摄入足量的碳水化合物才能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完全不吃是不行的。可以适当地减少吃面食的数量,同时增加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数量。饮食结构中应少荤多素,糕点、奶油等含脂肪酸太多的食物尽量少吃,多选用传统的蒸、煮等烹饪方式,取代排碳量高的西式烧烤等烹饪方法。

  刘 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