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欧洲或面临“千年一遇”新低温 我国可能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07:33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气象专家近日警示,今年冬天北半球气温可能要比往年偏低,欧洲可能将面临“千年一遇”的新低温,我国可能也要受到影响。

  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气候预测室助理研究员韩雪介绍,今年全球气候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严重:“在赤道中东太平洋的海表海水的温度呢变化呢有一定的周期性,有的时候,它比一般年份异常偏高,也就是海水的温度偏暖,这种情况我们就称为厄尔尼诺现象,当海水的温度比一般年份偏低、偏冷的时候,我们就称为拉尼娜现象。”

  据韩雪介绍,拉尼娜现象可能将持续到明年春季,这对我国今年冬季的气象条件的确会造成一定影响:“在降水方面,预计我国东北华北地区的秋汛雨量今年可能较去年同期略偏多,冬季呢,西南华南地区降水将偏少,西南地区易发生干旱,同时也要注意北方发生大雪的可能性。在温度上呢,是预计我国东北南部、华北地区气温将偏低,其他大部分地区则会较常年偏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