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对巴基斯坦军售曝佣金回流丑闻 或牵涉萨科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07:47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所抽取的佣金回流案导致11名工程师死亡,其后事件得到曝光。法国媒体7日指出,一名法官确定要对佣金是否回流进行司法调查。

  法国媒体今年稍早时曾揭露,2002年在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负责建造潜艇的11名法国国家造舰局工程师遭炸弹攻击丧生,调查显示,起因疑似是由于法国停止拨付潜艇军售佣金。

  报道称,法售巴潜艇于1994年签约,至今已有零星的证据指出,当时参选总统的总理巴拉迪尔(Edouard Balladur)选举阵营有非正常入款,疑似与军售佣金回流有关。

  1995年希拉克(Jacques Chirac)赢得总统大选,怀疑佣金回流至巴拉迪尔阵营,决定停止支付佣金。

  卡拉奇罹难的工程师家属于今年提出诉讼,要求对当年佣金回流一事进行调查。由于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当年是巴拉迪尔竞选阵营财务长,因此让本案成为政治敏感议题。

  法国媒体7日报道称,法国的一名法官范伦贝克(Renaud VanRuymbeke)决定着手对军售案佣金可能回流至法国,在1995年金援巴拉迪尔选举阵营一事进行调查。

  这是司法系统首度确定对军售案佣金可能回流至法国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